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中国开始用钝刀子割肉的方式降房价

 时间:2009-11-18 18:16:19编辑:作者:牛刀来源:网络转载
楼市炒家大多喜欢做梦,而今的梦又特别美好。这个梦就是,央行不会回收流动性,而且人民币升值预期也会带来房价的上涨。总之,房价还要上涨,政府已经离不开楼市炒家的堪称是伟大的作为——深圳半年房价暴涨94%,上海、北京也不落下。

楼市炒家大多喜欢做梦,而今的梦又特别美好。这个梦就是,央行不会回收流动性,而且人民币升值预期也会带来房价的上涨。总之,房价还要上涨,政府已经离不开楼市炒家的堪称是伟大的作为——深圳半年房价暴涨94%,上海、北京也不落下。

这么伟大的成就让全世界为之惊叹,让中国经济病中惊坐起,让决策者为之瞠目。只有老百姓修为不够,面对如此之高的房价,说不出个所以然,口袋里又没有半毛钱,憋了半天,只得用中国人特有的带有文化特色的国骂,无可奈何的大呼一声:老子操。

像阿Q的革命差不多,骂了一声也就悻悻然了。其实大可不必,隔岸观火,即使看见的不是烟花的绚丽,也是燃烧的壮观。不过,我们不要忘记了,2006年房价开始涨起来后,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一起作为,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二套房贷首付提高、利率提高、税费提高。针对这一系列的举措,当时市场上出现了一个很形象的名词,叫做:温水煮青蛙。结果,大家已经很清楚。

那温水慢慢煮了两年,青蛙被煮的受不住了,不惜用退房、断供的方式在锅里扑腾扑腾了几回,终于被一个和善的老人所救。不再煮了,赶紧把灶里的柴火撤出来。降息降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把开发商的自有资金比率降低到15%,利率七折优惠、交易税费减免,购房入户、购房财政补贴,哗啦啦又把房价给炒起来了。

不过没有关系,一个住宅市场如果排斥了老百姓的购买力,那这个住宅市场迟早会出问题。即使动用政府公权维护一个商品的价格,那也只能维护得了一时,决不可能长久。这不,全国许多城市在今年7月16日以来,正在逐步实行二套房贷首付四成的政策,并且在利率优惠、二手房交易税费都传出政策到期不再给与优惠的传言。

对这些传言,有的人嗤之以鼻,嗤笑说:那只不过是狼来了,根本不可能的事。是不是狼来了我不知道,我想这个喜欢撒谎的小孩至少是没有恶意的。更何况,全球经济格局已经悄悄发生变化,澳洲率先加息,至少在提醒我们,现在应该到了回收流动性的时候。可是,我们今年上了那么多铁公鸡项目,马上回收流动性已经变得那么让人恐惧,而不回收流动性又会受到通货膨胀和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双重压力,怎么办?

不用担心,中国的经济智囊有的是办法。不是通货膨胀还没有发生吗?目前只是资产价格上涨,目前只有房价泡沫,那么,头疼了就医头,先来慢慢对付房价泡沫再说。这回他们选择的方式不是温水煮青蛙,而是钝刀子割肉,慢慢来,但时而不时的让你疼得大叫一声。我想,不会有人对这个手法看不清楚吧,如果看不清楚我就慢慢道来。

这第一刀割下去就是二套房贷首付四成,我相信没人会叫疼。作为楼市炒家来讲,今年已经囤积了大量的房源,都是用四到五倍的杠杆效应在银行贷出了大量的银子,你现在来搞二套房贷首付四成,只有一倍多的杠杆效应,不买就是了。这就是成交量大幅萎缩的主要原因。炒家不会叫疼。老百姓呢,也不回叫疼,你这么高的房价买不起干脆连看都不看。开发商手上也有大把的银子,你不买,真好囤在那儿涨价,所以也不会叫疼。

这就是钝刀子的厉害,一刀下去没人叫疼。于是就来第二刀,当然,还不会有人叫疼。这第二刀就是二手房交易税费不再减免。有人不把这当刀子,还去乘机再赌一把,赶紧在这时去买二手房,抢优惠的末班车,真是天真的好笑啊。不当是刀子就可以了,还充老大在江湖漂一回,想不挨刀都难。

这第三刀就是上海现在宣布的,11月1日开始,二套房利率不但不优惠还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提高10%。这回有人叫疼了。利率提高,尽管不能叫回收流动性,本质上是在有限制的回收流动性。这对楼市炒家来讲是当头一棒,对改善性购买力来讲就是一个钝刀子,会有人叫疼的。因此,这时才会有人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以前的优惠都是一个陷阱。

会让所有人叫疼的,是明年大约6月份的加息。这个时候钝刀子开始变得很有些锋利了,锋芒指向所有的有房贷的人,至此,房价回调开始。央行尽量想做到房价泡沫不破,但是,这么巨大的泡沫可能不破吗?说到这里,当然,还有许多细节就不一一而论了。总之,二套房贷首付四成绝对不是狼来了,银监会也不是那个孩子。做点准备,迎接钝刀子,是每一个房奴必须面对的。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