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爱情能越过房子这道坎吗?

 时间:2010-02-01 12:37:34编辑:来源:网络转载
毋庸置疑:房子是婚姻的保障

虽说婚姻是以爱情为基础的,必要的物质基础也是婚姻的保障,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当下,房子是一对新人结婚最大的开销,不知不觉间,“婚姻需要物质基础”就被引申为“婚姻需要房子”。

毋庸置疑:房子是婚姻的保障

虽说婚姻是以爱情为基础的,必要的物质基础也是婚姻的保障,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当下,房子是一对新人结婚最大的开销,不知不觉间,“婚姻需要物质基础”就被引申为“婚姻需要房子”。

在一般人的观念之下,有房子才能结婚。眼下,在一些女孩父母的眼里,男方有现成的房子是最让人满足的,若要女儿和公婆同住,或是房子要女儿一起还贷,心里不免起疙瘩。若是男方连首付都付不起,需要女方“出力”,这样的男人是“万万不能嫁的”。

各方讨论:无房是婚姻的宅兆?

近日,蜗居的热播和一篇题为《26岁的我离婚了!80后婚姻注定死在房子上》的贴子在网上引起一片热议。发贴者称,自己两年前与老公在北京租房完婚,后因“身边的同事有车有房”而萌生买房动机,最后却因手头拮据多次发生争吵后离婚。在她看来,居高不下的房价是自己婚姻失败的“首恶”。

这篇贴子后跟贴者众多。我们留意到,不少无房的网友都无奈地表示,糊口很残酷,没有房子是最大的苦恼。“现在社会的人都是房奴,奋斗了一生就为了供房。”“现在想到买房子的事情就头疼啊,我也注定要累死在房子上。”有男网友诉苦现在的女孩太现实,“岂非你们结婚是嫁给房子吗?”还有人冷嘲热讽道:“早知如斯,何必当初。结婚也要先看看房子再结呀!”

不外,更多网友对这位发贴者的论调予以了反驳。“我看你们不是死在房子上,而是死在缺乏责任心和不能吃苦上!”“你们现在糊口太现实了,我觉得人好、对你好就可以,房子可以一起买,钱是买不到真心的。”“婚姻中还分你和我吗?有能力一起创造好的前提是应该的,你可能还没进入婚姻这个角色,还认为自己在结婚之前。”房子是必要的,但是婚姻成功与失败并非用房子来衡量的。

婚姻真的会死在房子上吗?

通过对2429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4.2%的人表示自己身边的夫妻因为房子问题产生矛盾的人较多。

婚房应由谁买单  

在山东省济南市某贸易公司工作的刘雷,和女友小琳相恋十年,大学时期两地相思,找工作时历尽种种艰辛终于留在了同一个城市。“我本想十年的等待终于可以画上圆满句号了,但是小琳提出结婚必须要有房子,以我的家庭条件和现在的收入,在市区买房太不现实了,,唯有去杭州房屋出租就拒绝了她的要求。”没想到仅仅半个月后,小琳就和别人结婚了,那个人准备了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后来我才知道小琳一直在我和那个人之间犹豫,十年的情感本使我略胜一筹,但是就因为房子,我十年等待顷刻变得毫无意义。现在别人一提到房子我就觉得憋屈,疼!”

如果结婚时没有住房 35.6%的人选择“不结婚”  

如果结婚时没有住房又买不起怎么办?调查中,48.0%的人选择,11.4%的人会和父母一起住,5.1%的人住单位宿舍,多达35.6%的人毅然选择“不结婚”。38.9%的人表示自己身边因为没房不结婚的人非常多,35.4%的人表示“比较多”。

因为没有房子不结婚很正常,“这有两方面原因,其一,很多年轻人婚前就生活在一起了,等有了一定物质基础再买房结婚是比较的现实选择。其二,很多年轻人将房子等物质需求作为婚姻的重要指标,他们的婚姻更趋现实和物质了。  

就像电影《甲方乙方》里的经典对白。刘蓓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幸福的。”葛优回答:“没有房子的婚姻才是不幸福的。”   

《沁园春●房子》

婚期将到,国内兄弟,有钱公寓,没钱蜗居。望长城内外,大厦高楼:工地上下,人浪涛涛。早起晚睡,达旦通宵。丈母娘说:买个房子才达标。需钞票!看人山人海,一房难搞!楼价如此虚高,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昔秦皇汉武,见此摇头;唐宗宋祖,更是没招!一代天娇,成吉思汗,只好住在蒙古包。

这首网友恶搞的诗,在几分诙谐之外,也颇为耐人深思。房子仅仅是婚姻的一部分,婚姻的幸福与否如果由是否有房子来决定,那将是婚姻最大的不幸。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