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美国新生上哈佛

 时间:2016-04-29 15:01:18编辑:作者:聂达甲来源:
这真让我开了眼界,欢送一个孩子上哈佛,却让这个孩子下厨来当厨师,这也只有在美国;如果在中国,一个孩子考上名牌大学,那家长一定会在酒店里大摆宴席,胡吃海喝一番了。

几年前,思杜·鲍威尔的儿子雷蒙被哈佛大学录取了。我们作为思杜的同事,深深地为雷蒙感到高兴,连续一段时间,办公室里祝贺之词不绝于耳。
有一天,思杜告诉大家,孩子很快就要去上学了,他刚刚和主管商量过,打算下周三在公司里请大家吃一顿中饭,到时把儿子也请来,以示庆贺。
到了周三上班的时候,思杜一看到我,就笑嘻嘻地说:“别忘了中午一起吃饭。”我问他儿子在哪里,他说,儿子在后面的小厨房里为午餐做准备。在美国,有许多公司办公室里有一个小厨房,便于职工加热带来的午饭。美国人的午餐是很不讲究的,一个三明治,一个热狗,热一热带来的食品,喝一杯咖啡,有的女孩一个蛋卷冰淇淋就可以打发了。
忙了一阵子工作,头昏脑胀,看看手表,已经是十点半钟了,我打算到外面去转悠十分钟。突然,我想起雷蒙正在小厨房里准备午餐呢。于是,好奇心驱使我去看看雷蒙在做什么。到了小厨房,看到雷蒙正在认真地准备午餐,见我进来,他热情地为我介绍午餐的菜肴和主食,有混合蔬菜色拉、牛肉浓汤、牛排、新出炉的意大利面包……这真让我开了眼界,欢送一个孩子上哈佛,却让这个孩子下厨来当厨师,这也只有在美国;如果在中国,一个孩子考上名牌大学,那家长一定会在酒店里大摆宴席,胡吃海喝一番了。
除了从内心里对雷蒙这孩子佩服与赞许外,我还有一点不理解,为什么离开学时间还有一个多月,雷蒙就要启程上路了。于是,我就问雷蒙这个问题,雷蒙回答说:“我准备向父亲借500元钱,一路上我搭便车,沿路一边在餐厅里打短工,一边对社区不同人群的用餐支出做一个规模较大的调查。这样,极有可能我那500元一分也不花就到了学校。”
十二点钟左右,大家一起过来用午餐,热情地祝贺雷蒙,同时,都夸他的手艺好。有同事居然很不理解雷蒙为什么不去考厨师学校却去上哈佛……
两个多月后,思杜拿着他儿子雷蒙从学校里寄来的一大堆照片给我们看,自豪地对我们说:“雷蒙路上走了32天,做了大量的社会调查,调查报告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评价。并且,不仅那500元钱一分没花,除去路上的花费,还挣了100多元钱。”看着雷蒙那张诚实、还带点稚嫩的脸,我感慨万千,这就是哈佛的学生啊!

相关内容检索: 感悟生活、转载共享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