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解决别人的难题,成就自己的财富

 时间:2016-08-13 09:58:52编辑:来源:人生指南网
为别人解决难题恰恰是你挖掘财富、创造财富的阶梯,为别人解决难题也正是成就你自己的财富。

当你越来越担心蔬菜公害时,如果你去上海市郊的孙桥绿色蔬菜基地参观一下,也许你产生的最迫切的愿望就是:怎样才能尽快吃到廉价又无公害的绿色蔬菜?可朱红贵参观以后不仅仅想着这些,他还想到要去解决一个大众难题,他要利用解决这个大众难题的机会成就自己的财富。
  
  朱红贵是我的一位朋友,一年前他老婆怀孕时,他就想着怎么买到无公害的绿色蔬菜给老婆吃,好让老婆肚子里的孩子长得更健康。在去了嘉定、南汇几个绿色蔬菜生产基地、认识了几位绿色蔬菜研究专家后,朱红贵忽然有了自己的大胆设想,他要为上海甚至为中国城市居民彻底解决吃绿色蔬菜难这个大众难题。
  
  其实,朱红贵原本是从农村到上海来的打工仔,不过是在他先发家的哥哥朱红宝的物流公司打工的。在致富道路上哥哥对于弟弟当然无所保留,也极力支持,没多久朱红贵就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很快挖掘到第一桶金。朱红贵不想走哥哥朱红宝安于现状的财富之路,他想的是有一桶金要赚十桶金,再用十桶金去赚一百桶金的发展之路。当然,对于农村来的打工仔出身的朱红贵来说又谈何容易呢?
  
  有一个故事对朱红贵启发很大,生意场上的一位温州朋友在闲聊时讲了这个故事。
  
  美国富商达瑞8岁的时候,偶然有一个和成功商人对话的机会。当他对商人讲述了自己很想挣钱的念头时,商人给了他两个重要的建议:一是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二是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会做的和你所拥有的东西上。这两个建议很关键,因为对于一个8岁的孩子而言,他不会做的事情很多,于是他不停地思考:人们会有什么难题,他又如何利用这个机会呢?一天吃早饭的时候,父亲让达瑞去取报纸。美国的送报员总是把报纸从花园篱笆的一个特制的管子里塞进来。假如你想穿着睡衣舒舒服服地吃早饭和看报纸,就必须离开温暖的房间,冒着寒风,到花园去取,虽然路短,但十分麻烦。就在达瑞为父亲取报纸的时候,一个好主意诞生了。当天他就按响邻居的门铃,对他们说,每个月只需付给他1美元,他就每天早上把报纸塞到他们的房门底下。大多数人都同意了,很快他有了70多个顾客。一个月后,当他拿到自己赚的钱时,觉得自己简直是飞上了天。很快他又有了新的机会,他让他的顾客每天把垃圾袋放在门前,然后由他早上运到垃圾桶里,每个月加1美元。之后他还想出了许多孩子赚钱的办法,并把这些办法集结成书,书名为《儿童挣钱的250个主意》。为此,达瑞12岁时就成了畅销书作家,15岁有了自己的谈话节目,17岁就拥有了几百万美元。

朱红贵是个特别好学、特别爱动脑筋的人,这个故事如同给了他一个寻找财富之门的金钥匙。此后,每当他发现别人的一些难题时他就思考有什么解决方案。这回关于市民吃无公害绿色蔬菜难的这个大众难题着实让他费了一番脑筋。按照他的思路,最好有什么法子让所有的城市居民也像农民们一样,吃什么样的蔬菜基本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或者在自己的眼皮底下种植自己要吃的蔬菜,这样也不需要每天跑菜场了。可是,城市居民哪来的土地种菜?哪来的时间种菜?又哪来的技术种菜?再说,每个家庭每天又需要各种各样不同的蔬菜品种,哪里可能做到让每个家庭想吃什么就种什么呢?这一切几乎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然而,朱红贵现在已经找到了切实可行的办法来实现这一切。如果不是我亲眼所见,我绝对不会相信有什么办法能解决城市家庭种植绿色蔬菜的土地、时间、技术以及想吃什么就能种植什么的这些矛盾。
  
  就在朱红贵的家庭种植绿色蔬菜试验基地里,我看得傻了眼。碍于商业机密,我这里不能详细介绍朱红贵的“家庭绿色蔬菜计划”,但是我可以肯定用不了多久,这样的绿色蔬菜种植将会风靡每一个家庭。也就是说朱红贵的“家庭绿色蔬菜计划”将在各个城市间被广泛推广,这正是属于朱红贵的一大财富。我相信此后的每一个城市家庭将会对这样的家庭种植绿色蔬菜产生兴趣和依赖,这也正是朱红贵所期待的。
  
  很显然,为别人解决难题恰恰是你挖掘财富、创造财富的阶梯,为别人解决难题也正是成就你自己的财富。

相关内容检索: 创业渠道、创业话题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