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视频网站探索盈利模式

 时间:2010-01-06 18:14:03编辑:来源:站长网
网易选择这个时机上线新版视频,主要是从用户需求和广告市场两个方面考虑。在网易总编辑李甬看来,以前制约互联网用户观看视频的带宽、内容源等障碍已经扫除,收看习惯已经养成,目前上网看视频已经成为最重要的互联网信息消费的行为之一。

网易选择这个时机上线新版视频,主要是从用户需求和广告市场两个方面考虑。在网易总编辑李甬看来,以前制约互联网用户观看视频的带宽、内容源等障碍已经扫除,收看习惯已经养成,目前上网看视频已经成为最重要的互联网信息消费的行为之一。更重要的是互联网视频广告市场也逐渐成熟,汽车、饮料、电信等大批广告主表示出对互联网视频广告的浓厚兴趣。预测明后年互联网视频广告将有200%左右的爆发式增长。

争广告的活法

“视频网站的主要模式纷纷从分享转向门户,这是由广告主的投放选择所决定的。”激动网董事长吕文生认为,大多数广告主无法接受在网友上传的质量不高的视频上投放广告,而目前热门电视剧的价格不断创出新高,对于正版内容的竞争正趋白热化。

优酷网CEO古永锵就表示,目前该网站已吸引了350多家品牌广告主,包括宝洁、上海通用、诺基亚等,广告收入占到了公司总营收的八成以上。

古永锵介绍,2009年优酷网实现2亿元的营收,这已超过去年年初所做的1亿元营收预期。如果现在不选择继续投入,网站就可实现盈利。但短期内网站还需要在用户规模和技术方面继续投入,能否盈利取决于投入规模和速度。

比如,未来两个月,优酷网可能与美国六大影业公司中的一家达成引进许可协议,从而使该网站可以在线播放一些美国电影大片。大量追加投入就使实现盈利时间表尚不确定,但优酷希望三年内能实现盈利和海外上市目标,目前优酷已经进行了五轮融资。

而目前,美国的视频网站,例如谷歌旗下的YouTube亦未实现盈利。

“2010会有格局变化,一些排在前列的网站会产生规模收入,盈利状态会呈现基本打平、略有盈利的状态。”吕文生表示。已经红火了3年的互联网视频产业,吸纳了约5亿多美元的风投资金注入,投资人和运营者无疑需要看到初步收成。

酷6网CEO李善友则表示,在大笔新增资金的投入刺激下,今年的视频网站格局会有大幅度的改变。而酷6的盈利时间表会微调,不会为了过早盈利而牺牲市场的争夺。

多渠道盈利模式愿景

网站并不能只靠广告一条腿走路。吕文生透露,激动网今年购买了几千万元的正版视频内容,主要通过三大渠道来变现。

一是广告,二是付费分发,三是移动增值服务。而未来电视机顶盒点播市场也将崛起。事实上,视频网站能够从现有市场蛋糕中分到收入的来源很多:包括网图文广告的200亿元市场、电视广告695亿元、手机广告,以及DVD的450亿元市场。比如明年电视台提价的挤出效应,会把一些广告主挤出电视广告的投放圈子,就能挤出100亿元的广告市场。

“一些网站活着,其实他们已经死了。”吕文生表示,在视频网站大变局形成的情况下,一些没有在流量、资金和模式上拥有立足之地的网站将无法存活。因为,竞争是在加剧而不是减轻,出大价钱买正版内容的玩家力量正不断加强。

在他看来,通过视频门户网站、视频付费分发点播、手机视频等多个平台将内容发布给用户,从而分摊获取视频内容的成本,并在广告、用户付费、视频内容分销、手机视频增值服务分成等渠道获得利润,并形成B2C(用户付费)和B2B(广告)两种商业模式,这是视频盈利模式的完整布局。

目前,激动网的视频付费分销,包括分销给电信运营商、为小网站联盟打包供片、个人用户直接付费观看三种模式。正是依赖于内容分发渠道,使激动网的持续版权购买成为可能。例如近期激动网从韩国KBS电视台一次性购买了24部经典韩剧的独家版权。

激动网先购买正版内容,不仅用于自身的网络平台和渠道,还可以以不同的内容组合,卖给其他有需求的网站,对于这些网站来说,几万元就可以获得批量打包的正版内容,如果自己去独立购买,一集正版电视剧的内容就要数万元。而激动网分销一个网站获得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的收入,几千个网站的分销渠道就可以为其贡献几千万元的收入。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