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全球旅游营销经典案例之——大理联袂天龙八部影视城:逍遥江湖!

 时间:2017-01-01 09:02:08编辑:来源:中国天创营销管理策划平台
借势引爆——需求大揭底;逍遥天下 !
庄子著作《逍遥游》,有仙风道骨、清静无为、自由自在的味道,有强大的文化支撑和哲学意味,且与旅游直接相关。

 借天龙八部影视城及影视剧的拍摄,以之为杠杆,以之为契机,整合、创新大理旅游品牌形象,让大理旅游形象再上新台阶,在全国(甚至世界)范围掀起大理旅游继电影《五朵金花》之后的第二次高潮,撬动大理经济和文化板块。
    第一:回归整合——资源大盘点;风花雪月!
    1、《五朵金花》的故乡——浪漫风情;
    2、《天龙八部》的故乡——武侠传奇
    3、风花雪月——富有诗意的自然景观
    4、三塔、太和城、石宝山石窑、南诏铁柱——历史人文
    5、南诏国、大理国——古王国
    6、三道茶、三月街——白族风情
    7、茶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亚洲文化的十字路口
    8、佛之齐鲁、儒释道巫本主——开放、包容、一团和气的“妙香国”
    第二:借势引爆——需求大揭底;逍遥天下 !
     1、庄子著作《逍遥游》,有仙风道骨、清静无为、自由自在的味道,有强大的文化支撑和哲学意味,且与旅游直接相关。
     2、《洞仙歌》(《天龙八部》第32回目录)“且自逍遥没谁管”,极其精准地描绘出旅游、居住、生活在大理的最生动、最突出的感受,是对 “风花雪月”的最佳阐释,是消费者对大理旅游的需求和利益的最佳诉求。
     3、回顾大理历史民俗传说故事,点点滴滴都在阐释着“逍遥”的概念:22位皇帝中有9个禅位出家,淡薄名利,何其逍遥!东山将军与白姐错换鞋子,神仙偷情,何其逍遥!三道茶,一茶三味,何其逍遥!每处山水都有一个爱情神话,纵情山水,何其逍遥……!如果能找到一个词准确地概括大理所有的风情景观、人文历史,同时又能带给消费者丰富的消费联想和感受,那一定非“逍遥”二字莫属!南诏至大理国500年来无内战、高人雅士、选胜登临、呤诗作画、赏花品茗、把酒临虚、笑谈英雄、皇帝出家、僧道还俗、神仙偷情、六教九流、共处一方、高手乍现、来去无踪……逍遥哉!
     4、将严肃文化与通俗文化、商业文化结合,“逍遥” 可指游山玩水、琴棋书画、可指吃喝玩乐,可指修仙成道,也可指声色犬马。
“逍遥、江湖”二词符合大理的旅游格调:雅俗共赏、人神共处。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味味皆全;风情、人情、爱情、侠情情情动人,可赏、可玩、可见、可闻,风花雪月,完全之美,逍遥江湖!
    “逍遥、江湖”使“风花雪月”与《天龙八部》水乳交融,可以说“风花雪月”就是武侠小说要营造的主要氛围——这一借势,可以说精准恰当、力沉势大。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