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别用“细节”衡量一个男人的真心

 时间:2016-08-11 11:20:07编辑:作者:林宛央来源:人生指南网

  真正的细节不是手段,而是两两相望时,自然而然折射的柔光。

  真正的细节,不是套路,是乱的,没有章法的,不成体系,踏踏实实就在那里的。

年轻时,不经事,细节好美。吃了亏,长一智,才愿认栽

  01

  聚餐。吃吃喝喝,聊起男人。别烦,这是女人的专利。

  一人问:“你因为什么爱上一个男人?”

  一人答:“在我说‘亲戚’来的时候,不丢给我一句多喝热水,而是递给我一杯水,够暖吧。”

  有人笑:多小的一件事。

  “对啊,细节,我就是喜欢这种细节里的用心。”

  好像女人都容易被细节填满。

  很早以前,一本杂志的记者做过一次街头访问,采访了几十位女性,请她们回答一个问题:“一个男人愿意为你做一件什么事,你才为认为他是一个好男人?”

  你猜如何?

  她们不需要承诺,连钱也想不起来。

  这个说:“有一次,上班时高跟鞋烂了,不知所措,打电话向男友求教,他专程来我办公室,替我把鞋子拿去修,又折回来送予我。”

  那个说:“我喜欢吃蛋黄莲蓉月饼,但只喜欢吃蛋黄,男友却愿意为我吃掉那些莲蓉。”

  还有人说:“我的鞋带松了,人来人往的街头,他愿意暂搁颜面,低头为我系上。”

  张小娴亦说:“吃鱼,得找个伴儿。要是一条鱼偏偏多骨,他能替你挑鱼骨。”

  女人多半感性,细节是撩动感性百发百中的利器。

  当他在每一件小事上都尽善尽美,不用他承诺,你也会告诉自己:他是爱我的,要不然何必为我,小事劳烦?

  02

  我也会被细节击中。

  比如某天,生了病,人困觉多。天热,不开空调不行,开了又不能时间太久。他定了闹钟,每三小时,起来为我开一小会儿的空调,等屋中温度降下来,再关掉。周而复始,我病了几天,他就憔悴了几天。

  那一瞬,也有庆幸的感觉。像《北京遇见西雅图》里文佳佳被Frank的豆浆油条打动;像《听说》里,陈意涵为彭于晏的便当心动。那些小的不能再小的细节,像是一颗春苗,发了芽,绵绵无绝期。

  有多少男人专注细节,就有多少女人,栽在细节里。

  我喜欢你是爱我的,我喜欢爱我的你,把爱铺陈在每一种细节里。你我皆为细节疯狂。

  但友人却怨怼:“别事事和我说细节,最不靠谱。”

  有过这样的男人追她,天冷,为她披外套,走路,牵紧她的手,生病,药和关心一起抵达……

  她亦觉感动,做好两心相许的准备。

  忽有那么一天,她献上所有热忱,说要嫁与他,他慌了。

  她用了很久的时间才愿意相信,他早就有女友,不过是和她玩玩暧昧,脚踩两只船,试试稳不稳。

  呵,细节就是他的法宝啊。

  挺好用不是?

  别用细节衡量一个男人的真心。细节,未必是爱。

  买打玫瑰,送个美包,低头给你系鞋带,抬头为你擦汗珠,这般细节,多半是套路,谁不会啊?

  03

  讲真,细节控的女人,太可怕。一不小心就着了道,掉进男人的套路里。

  有多少细节,早就没有真心,沦为勾搭、撩拨的帮凶。像是鱼饵,投其所好,不中招都难,跑掉的都是混迹多年的“老鱿鱼”。

  青春年少,稍微用点心,甭管虚情和假意,都甘之如饴。

  熟女,却自有计较。年轻时,不经事,细节好美。吃了亏,长一智,才愿认栽:

  世上所有圈套都一样设计,开头一定对你百利而无一害,结果,不是要你的命,就是伤你的心。

  一件事情,你觉得好得不像真的,那么,大抵也不是真的。好多细节,你觉得恍如一梦,大概最后也就只是一个梦。

  友人最后和我唏嘘:“一个过分彰显细节的男人,你要当心,要么他调教了诸多女人,要么他被许多女人调教过。都不是什么好征兆。”

  当女人就好,别当细节控。

  可知有句话说:“你看到的,都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

  过了爱做梦的年纪,就要多看一看,他们不想让你看到的,那才是真实的。

  细节的背后,真心有多少?

  最怕他把细节当套路,撩了你,得手了,甩开你。

  但你当了真,得不偿失。

  04

  《众里寻他》中冯乙问方倍:“你知道什么叫明争暗斗,口是心非,暗箭伤人,口蜜腹剑,尔虞我诈吗?”

  方倍笑答:“知道一些,不过从来也不需要用。”

  我问一个深爱其妻的男人:“什么是细节,哪种细节最能撩动人心?”

  他也笑答:“知道一些,但对她,不用刻意为之。”

  细节有用吗?

  有用。

  但仗着你对细节那点癖好,给你下套,谋点私欲,未见得光明磊落。

  知道一百种关于细节的套路,但不以此,威逼利诱你上道的,才是真的男友力。

  真正的细节不是手段,而是两两相望时,自然而然折射的柔光。

  真正的细节,不是套路,是乱的,没有章法的,不成体系,踏踏实实就在那里的。

  女人爱细节,没有错,但千万别被人利用,反将一军。

  用爱揉出细节,绝不是用细节创造出爱。这点逻辑,还是得明白。

  白日梦,少女时候做做也就罢了。

相关内容检索: 绿色女人、感受心情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