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一个聪明女人,是不会用爱情绑住男人的

 时间:2014-11-07 19:34:44编辑:来源:网络转载
男人很坏么?许多女人会点头,而没在男人身上吃过苦头的更屈指可数,男人身上的标签,就是移情别恋或者一脚踏几船。

我有个朋友,从大学时开始恋爱,谈了八年之久,两人都买了房子准备马上结婚。可就在婚前几个月,那男人突然提出分手,原因是爱上了别人。

男人很坏么?许多女人会点头,而没在男人身上吃过苦头的更屈指可数,男人身上的标签,就是移情别恋或者一脚踏几船。

我有个朋友,从大学时开始恋爱,谈了八年之久,两人都买了房子准备马上结婚。可就在婚前几个月,那男人突然提出分手,原因是爱上了别人。

朋友对着我哭诉:“为什么会这样?怎么可以这样?”

我递过纸巾:“为什么不能这样?怎么会不是这样?”

经常听女孩子说:“他怎么可以同时喜欢几个人。”其实这问题也出现女孩自己身上,有些万人迷会问自己:“我到底喜欢哪一个,难道真的可以爱几个人么?”

为什么会这样?朋友问我,爱不是应该具有独占性么?爱情不是排他的么?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的水性杨花呢?

其实你们都错了,搞错了爱情里的逻辑关系。

爱情不是独占性的,而是你希望它有独占。爱情也不是排他的,而是你希望可以排他。也就是说,爱情这个东西本身没有这些属性,你们只是希望它有而已。

从科学而言,爱情不过是荷尔蒙以及大脑某些器官共同作用的产物,它只是大脑皮层产生的假象与幻觉,人们享受这些幻觉,从中获得愉悦。从生物学角度来说,幻觉是没有排他性的,你对这个人产生爱情感,或者对那个人产生爱情感,只取决于对象能不能触发你的爱情激素。

所以任何人都拥有着同时爱许多人的能力,这是生物的本能,压抑这种本能就好像是节食减肥一样,值得与否自己知道。

了解清楚这一点,对女孩子很重要。因为你们将独占爱情想的太天经地义了,觉得爱你就应该只有你一个,脚踏几只船就该天诛地灭。

但事实并非如此,爱是没有忠诚的,它爱你,也可以爱别人。只不过在社会契约里,希望爱情可以专一,这种虚拟的契约规范着爱人们的行为,让女孩子得到微弱的保障。

女人都觉得爱情是永久的,但实际上,男人的爱却始终在变化。

你们可以相信,男人的爱是短暂的,基本就是上床到下床的时间。男人的爱也是重复的,每一次上床和下床都可以产生爱情。

所以男人决定和谁在一起,通常是看下床后自己还有多需要这个女人,这就是男人爱情的真谛。
我朋友的问题出在哪里?她总觉得自己相爱了,这份爱就该永远延续下去,并且是独占排他的。但她却忘了,爱情不过是种社会契约,并不是法律契约,除了男人心里稍瞬即逝的内疚外,没有什么可以保障她。

一个聪明女人,是不会用爱情绑住男人的,她只会让男人需要自己。这不是爱情,却是爱情的控制术。
 

相关内容检索: 绿色女人、弄懂男人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