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办公室的空气污染

 时间:2010-01-11 08:00:00编辑:来源:网络转载
办公室白领是否经常会感冒、头痛、胸闷、易疲劳、烦躁、注意力不集中、皮肤过敏、经常缺勤?其实这就是由办公室空气污染导致的亚健康状态。办公室的空气污染已成为在大部分时间都需要在办公室度过的上班一族不可忽视的慢性健康杀手,愈来愈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

办公室白领是否经常会感冒、头痛、胸闷、易疲劳、烦躁、注意力不集中、皮肤过敏、经常缺勤?其实这就是由办公室空气污染导致的亚健康状态。办公室的空气污染已成为在大部分时间都需要在办公室度过的上班一族不可忽视的慢性健康杀手,愈来愈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测中心公布的一组数据表明,我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人,每天大约是304人,另据统计,室内环境污染已引起35.7%的呼吸道疾病,22%的慢性肺病和15%的气管炎、支气管炎和肺癌。这其中,就包括办公环境的污染。

黄文政(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如果按《室内空气质量标准》19项指标来衡量的话,现有的很多办公室都不能达到标准,这一事实不能忽视。在同一层办公楼中老板等高级管理人员的办公室污染更严重些,这与装饰装修有一定的关系。这些污染主要是由以下几种情况形成的。

一是办公设备方面的电磁辐射污染,会使人们的循环、生殖和代谢系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使得神经系统和体液调节功能发生紊乱,出现头痛、乏力、疲倦、烦躁、失眠等症状。同时还会有化学和物理污染,激光打印机会产生臭氧,复印机、喷墨打印机则会带来可吸入颗粒物,涂改液等也含有对呼吸系统、神经系统有刺激的一氧化碳、二氯甲烷等物质。

另外有很多写字楼的空气污染主要是由于过度装修与办公家具选择不当造成的。办公室桌椅、隔断、壁纸墙布、强化地板都可能散发甲醛,地毯可能释放甲醛和二氯苯,一组组被油漆刷拭锃亮的文件柜是苯、甲苯、二甲苯挥发的主要来源,连会议室中的皮质沙发也可以释放出足以污浊整个房间的甲醛、苯、TVOC等多种“毒气”。

再加上办公室人员密度大必然导致空气流通不畅,而办公大楼的密闭式中央空调系统则是帮凶,使得脏空气和致病细菌不断在大楼内循环。加上缺乏维修、清理等问题,都在加剧空气的污染.

赵天卫(北京康亚医院院长):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也经常会接触到这样为办公环境所累的例子,他们会反映经常感冒,容易头痛、疲倦、流鼻涕、喉咙痛、反胃、眩晕、行动迟缓和记忆力衰退,多种污染的汇聚对呼吸系统、神经系统有直接的刺激作用,可导致呼吸及神经系统的病变,甚至有致癌的危险,这类病例在冬天明显增多

办公室污染造成的健康问题,有些会马上表现出来,有些影响健康的反应要长期才能暴露出来,综合污染刺激呼吸系统、神经系统,会引起皮肤反应、引发心悸、头痛、机能减退、咳嗽及气喘,呼吸短促、胸闷、尘肺病、脑缺氧(短期不会显现),破坏肝功能、免疫系统机能减退等

顾谖(首都医科大学教授、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据卫生防疫站的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防疫站接诊的由于办公室污染引起的病态楼宇综合征的重患者已逾千人。这种情况并非孤例,上海由此引发的问题每年造成的直接损失是 620万个工作日和包括医疗费、电费及生产力损失费等的间接经济损失10余亿元。

经市环保局去年对41家次室内空气监测结果显示,我市的写字楼和机关办公室超标率达77%,比卧室超标率75%高出两个百分点。其中,甲醛超标率70%以上;甲苯的最高超标倍数达12倍。市环境监测站有关人士表示,办公室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空气污染应该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