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洛月赋

 时间:2017-10-28 21:12:17编辑:作者:洛雨璃星 来源:
瑟瑟深秋,怅然九州。独步湘江,细水长流。洛月映尔,自倚空楼。若梦若虚,其形未覯。
月既见兮,绕指轻柔。人既见兮,翩然回眸。伞叶掩兮,不知所谋。于相逢兮,浮萍一骤。

瑟瑟深秋,怅然九州。独步湘江,细水长流。洛月映尔,自倚空楼。若梦若虚,其形未覯。
月既见兮,绕指轻柔。人既见兮,翩然回眸。伞叶掩兮,不知所谋。于相逢兮,浮萍一骤。
人既离兮,惘不知也。叶欲落兮,花不归也。楼自空兮,人未还也。酒已凉兮,其心醉也。
月之去兮,且知复也。人之离兮,何日还也。月已深兮,吾之往也。人之归兮,醉眼昔也。
行入楼堂,月映人妆。乌丝帷落,素靥净裳。清昙乍见,抚琴作赏。一曲终了,余音绕梁。
叹掩涕兮,孤芳自赏。伊人语兮,长月萤光。默不语兮,素婉多殃。仰垂泪兮,犹不言怅。
于嗟君兮,恰为伊人醉酒;于嗟女兮,望眼醉人思愁。寒风瑟兮,待相看迷眼。望扼叹兮,竟无语凝眸。
芬芳凋兮,曾不离手。人泣涕兮,吾心向柔。雨落江兮,天公任泪流。月不觉兮,只一叶孤舟。
不明花兮,方始重开。不明伊兮,泪下笑颜。执子手兮,与子偕老。匪我无意,子未觉也。
月既已兮,人既笑矣。吾惊觉兮,洛月神矣。岚湮秋雨,一笑如春。携尔归兮,千里空门。
梦却洛月赋归人,尽取织牛拭泪纹。杯酒空盏牵素指,此意无言殇醉人。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