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假如你想要一份无暇人生

 时间:2016-11-11 11:16:07编辑:作者:春日迟迟来源:
如果你想要一个没有隐患的人生,那么你可能就根本没有人生。就像你想要一段没有瑕疵的婚姻,那么你可能只好终身寻觅、等待,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假如你想要一个无暇的人生,朋友是一位中医,他给我讲了一件纠缠了他很久的一件事,他认识一个成功又有责任心的德国男人,娶了一个漂亮,会弹钢琴的中国女孩,生了一个美丽可爱的混血女孩,有一天,这对夫妇突然来找他,泪流满面,请他做一个选择,在一家德国权威医院,那个混血女孩被检查出存在风险隐患,发作概率是10%,如果不发作,什么事都没有,但是如果发作,就会危及生命,而如果排除隐患就必须要接受称为医疗酷刑的化疗。
中医朋友选择了沉默,他推说自己不懂西医,最后德国朋友辞去在中国的高薪职位,中国母亲也中断了蒸蒸日上的钢琴生涯,夫妻双双带着孩子,去德国的那家权威医院排除隐患。两年以后,我的中医朋友去德国办事,顺便拜访了这家人,父亲憔悴不堪,母亲愁容满面,那个漂亮女孩面无血色,目光呆滞,头发全部掉光,那位母亲告诉他,她很后悔,为了一个隐患,断送了自己以及丈夫,甚至女儿的前程,现在他们每天都挣扎在无尽的痛苦和折磨中。
中医朋友把这个故事讲给我听,他对我说了他内心的歉疚,他当时很想跟那对父母说,每个人身体里都有所谓的隐患,有的人终身不发作,你何苦现在就去排除它,而排除的方法又是这样的极端,所付出的代价又是这样的大,中医朋友的故事让我想到经常遇到的难题,是的,经常有人来问我,如何对待隐患?他很优秀,但是很穷,别人叫这种男人叫凤凰男,以后生活会有很多问题;他对我很好,但是比我小五岁,我担心他将来会变心;他有房有车,但特别忙,脾气不好,可能是工作压力大的缘故,我妈妈说这样的男人不会心疼女人;他什么都好,但有个五岁的孩子,父母警告我继母难当,我很喜欢他,他也很在意我,但朋友告诉我他很花心,以前交过很多女朋友,我很担心自己会变成他的以前,我还要跟他继续么?
怎么办?对待生命中可能的隐患,应该怎么办?也许那些隐患的概率比10%还要低,那假如碰上那就100%,所以我想对他们说,你就大胆地爱吧,为什么要为一段可能的隐患,而断送一段美好的感情呢?可我敢这么说么,我不敢,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么宝贵的一次,这么重大的选择,我怎么敢替他做决定,我对那个中医朋友说,你不必太责怪自己,你之所以能对我,而不能对混血女孩父母这样说,第一,没有发生你和你的家人身上;第二,我不是当事人,就像感情一样,那些可能的隐患,没有发生在我们身上,也没有发生在和我们有亲密关系的亲人身上,我们就容易理智达观,一旦亲身遭遇,我们通常都会和那对父母一样,竭尽全力,赴汤蹈火.
但是我的中医朋友反问我,难道排除隐患就将胜利么?人生的隐患排除得完么就像那个小姑娘一样,她的10%的隐患排除了,难道化疗药物不会产生新的隐患么?如果把排除隐患当为胜利,那么她的这一生就是一个试验品,不停地排除各种隐患,她还会有正常的生活和人生乐趣么?
所以现在如果还有朋友再来咨询我隐患的问题,我就给他讲我的这个中医朋友给我讲的这个故事,以及他曾经的纠结,我会对他说,如果你想要一个没有隐患的人生,那么你可能就根本没有人生。就像你想要一段没有瑕疵的婚姻,那么你可能只好终身寻觅、等待,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原话本为“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出自徐志摩:“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