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成长的心意

 时间:2009-02-13 10:29:17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你叫什么名字”我喊着。这一声喊引来了路人的侧目,他们一定认为我是在问倾慕的人的名字。不错,我所问的是我倾慕的,不过我所倾慕的是一群树。

经常从这条路走,每次总是匆匆。今天无意间发现这两排树的妖娆多姿。妖娆多枝,人们是从来看不到
树的妖娆多枝的,他们的风采都被树叶抢占了,我也从来没有看见过。可是在这春要来临的时候,别的树上还挂着残叶,她却落尽果实,彰显着自己的多枝,蜿蜒着自己的每一个心跳。

怎么还不走?发什么呆,鬼迷心窍了。”我朋友叫我。“我是树迷心

“你叫什么名字”我喊着。这一声喊引来了路人的侧目,他们一定认为我是在问倾慕的人的名字。不错,我所问的是我倾慕的,不过我所倾慕的是一群树。

经常从这条路走,每次总是匆匆。今天无意间发现这两排树的妖娆多姿。妖娆多枝,人们是从来看不到树的妖娆多枝的,他们的风采都被树叶抢占了,我也从来没有看见过。可是在这春要来临的时候,别的树上还挂着残叶,她却落尽果实,彰显着自己的多枝,蜿蜒着自己的每一个心跳。每一棵树都有各自的风景,每一棵树都有各自的形态。说风景是因为她们每一棵树成长的都不顺利,有的倾倒、有的弯曲、有的盘旋,有一棵甚至从底部就分裂了,那么深重的撕裂啊,然而在高处又合拢在一处向上生长。我惊叹着,她们生长过程中所经历的痛,这是怎样的生命的神奇。我知道她们生长的每一分钟都承受着撞击,每走一步都是那么坎坷,可她们从来没有改变过成长的心意。她们的枝条是那样的弯曲,有的甚至被扭曲的向下,遭受着摧残,然而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止她们生长,这正是她们的美丽。这种美丽震撼着我。

语言对于她们的美丽是苍白的,文字也显得那么无力,我描绘不出她们的美来。只能静心倾听她们的每个心跳,告诉你这棵树是一篇爱情诗,象一个热恋的少女,时而妩媚,时而幽怨,笑了,哭了;这第二棵树是一部历史小说,金戈铁马,逐鹿中原,驱除鞑瀬;第三棵树是一部科幻小说,让时光倒流,林肯就不会被杀,毛泽东就不会发动文化大革命.

“怎么还不走?发什么呆,鬼迷心窍了。”我朋友叫我。“我是树迷心窍。”我的朋友眨着眼眼睛看着我。 
 

相关内容检索: 变岸原创散文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