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说《倾城时光》的虾点,影视剧别商业的掉入万能药的坑

 时间:2018-11-20 10:09:47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中国的剧总想迎合所有人,不知道这反而是个坑,高大空反而打动不了人。同样的情形让我想起卖药的了,吆喝着能治百病,不如感冒药、降压药有市场,反而没有消费者。我想中国剧的出路应该是准确定位消费者,将剧情围绕消费者开展,做到专业、真实,这样才有买单人。

认识赵丽颖是因为花千骨,话说赵丽颖是个勤奋的虫子(花千骨是糖宝的娘亲),几年内拍了多部电视剧,可谓人气大涨,事业爱情双丰收。这不《倾城时光》两台播放,强势上映,这让白子画是羡慕嫉妒恨吧,一部剧审核复审核,最终沦为网播剧。
赵丽颖的剧仿佛天生就能找到G点似的,总能给人惊喜,我对颖宝颇有好感,网友一说,我便加入了追剧。可是播放至今,初步映象该剧有新颖有虾点,立意有高度,内容欠社会经历。百度是可以,可还是太骨感。
虾1.厉致诚抱着林浅陀螺转射击对手这个场景,接着贼人骑着摩托车追赶,主角怎么都不会死,厉致诚一动手,敌人立马死翘翘,贼人死了无数,兵哥哥是一个没损。
其实编剧这个背景设计本意是好的,人物属性也没问题,就是操作的太简单粗糙了,反而是个坑。我感觉要么增加曲折度,再细节化,要么干脆删除。
虾2.商战就是导演跳楼?剪服装?这是商战?这是做人无底线,这是使坏。这是二十年前影视剧里混混玩的把戏,别给商战脸上抹黑,这纯粹是倒商战的招牌。商战当中或许有背后使绊子,但不应该是这么不上档次,给人感觉就是为200元钱丢了公务员工作。
这都什么年代了,冒坏水和商战真的不是一个事,使绊子和商战不能划上等号。还有励志谦是怎么死的?目前剧情显示跟商业对手脱不了干系,是阴谋暗害?这会不会又被纳入商战当中呢?这种内容该怎么定性?剧设和符合逻辑,符合逻辑和内容精彩------
虾3.说起职场,我想不止我一个人想吐槽一下格蕾丝的,格蕾丝毫不掩饰的挑衅含有质问的言辞,攻击性十足,只是真的不带智商,不是一个职场精英会说的话,太情绪化了,好恶全放在脸上,这不是能成功的人应有的配置。也就是痛快痛快嘴了,于敌无损于己无利。想想在现实生活中会有人这么说话吗?分分钟玩死的是自己吧。还有她的表情太戏,这是职场上的人身上不会出现的事。咱们生活在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环境当中,场面话应酬话还是必不可少的,这是职场人士最基本的功能要求,就如同手机起码的接打电话这个功能一样。

28.jpg
根据剧情推演格蕾丝这个角色是厉致诚起步不可缺少的外援助力,这个角色是剧设的必须存在的,可不应该是目前剧情的那样。
剧情给我们的,可我们还没被剧情化。可以说这部剧播放以来,给人的感觉是商战剧、职场剧玩败了,好在这部剧其实是不折不扣的言情剧。看点就是颜值高,甜腻的撒着狗粮。可是视民看剧也是带着智商的,想来也是并不满足于此吧,甜甜的狗粮并不能抓住视民。
这么说吧,《倾城时光》励志不如楚乔,言情不如花千骨,职场剧不专业,言情剧无泪点。中国的剧总想迎合所有人,不知道这反而是个坑,高大空反而打动不了人。同样的情形让我想起卖药的了,吆喝着能治百病,不如感冒药、降压药有市场,反而没有消费者。我想中国剧的出路应该是准确定位消费者,将剧情围绕消费者开展,做到专业、真实,这样才有买单人。《花千骨》创造巨ip,是奇迹,但成功的不是没有道理。因为这部剧就是定位言情剧,走的是虐恋的路子。
篇尾说一句,相比《倾城时光》,视民的我只要专业,只要契合情理,或许细看要求太高,那么只要能够远观也行。我是更看好《楚乔》第二部开播的,可惜一直没有下文。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