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叫天明

 时间:2003-12-02 09:47:22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二零零二年春节期间,姐夫生病,有人送了几只鸡。家人把鸡关在柴房里。谁知有只鸡一条腿夹在钢管间夹断了。

我每每看着这只鸡用一条腿撑着整个身体,如果她想移动,只能用一条腿搁着,摇摇晃晃。家人想改善一下伙食,可就在这时候,这只鸡下蛋了,家人也就留下了这只鸡。家人往往会特意去喂这只鸡,或许也因为这个原因,别的鸡总欺负这只鸡,这只鸡头上的毛都被啄光了。

二零零二年春节期间,姐夫生病,有人送了几只鸡。家人把鸡关在柴房里。谁知有只鸡一条腿夹在钢管间夹断了。

我每每看着这只鸡用一条腿撑着整个身体,如果她想移动,只能用一条腿搁着,摇摇晃晃。家人想改善一下伙食,可就在这时候,这只鸡下蛋了,家人也就留下了这只鸡。家人往往会特意去喂这只鸡,或许也因为这个原因,别的鸡总欺负这只鸡,这只鸡头上的毛都被啄光了。于是她就灰着脑袋,歪着头,看着鸡,看着人。她每天一个蛋,从没间隔过。

一天我看见妈抓住这只鸡,要把她吊起来,“你在干嘛?”“她抱窝了”“一只一条腿的鸡你还吊她?”“不吊,什么时候醒窝。”我笑了,不再说什么。我看着这只鸡,这只鸡看着我,看着人。

三天后,这只鸡下蛋了。天渐渐的冷,这只鸡远离众鸡,在阳光下独自晒太阳。就在这时横冲过一辆车,压断了这只鸡一条腿的所有脚趾,这只鸡的两条腿只剩下一条棍了。可这只鸡从来不留在窝里,她用她那根棍撑着自己站在众鸡之间,站在人世间。她依然每天一个蛋,没有间隔。

一天,我看见妈抓住这只鸡。“看样你就应该吊着,不吊着你是不行的。”我看着妈绑住那根棍,看着她被绑着的那根棍。她用她的黑眼睛看着鸡,看着人。

冬去春来。她下了一个蛋,用棍支到我面前,我抓了一把米给她。她蹲下身子,我用手抚摸着她的身体,她浑身只剩下骨头。有风吹过,风有着暖,可她只剩下骨头。

因为修路,柴房要拆。就在这个时候,在每天夜里,天之黑尽将明之际,她鸣叫了,在雄鸡都不鸣叫的时候,她鸣叫了,她叫着天明!她每天夜里都鸣叫,每天了依然下蛋。

日前夜里回家,柴房拆了。我揭开锅,发现几只鸡!我冲到妈面前。“那只鸡呢?”“杀了”妈很平静,我也想平静,可我做不到妈的平静。我揭开锅,挑出那只鸡,找了一个地方埋了。

许多天过去了,可在我身边、耳边总有她的鸣叫,在雄鸡都不鸣叫的时候,她在鸣叫,叫着天明!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