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主攻?防反?主攻抢占先机,防反后发制人,主攻和防反谁把谁撂倒谁把谁翻覆?

 时间:2016-09-17 09:34:45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就有时候一身兵器当踌躇时候还被屠,
就有时候性情脾气被那个屋檐形势困缚,
就有时候你要对子人走单把才华辜负,
就有时候你倾囊种的树被人刨去建梁屋。
每每遇到此便不自苦一掷孤注,
傲气的胆气的提剑放破木筏行走江湖。
我做我看透生死变了招数糅合攻守看我破虏,
什么胜负什么荣辱在把人言鬼道除都动不了我心湖。

中国十五年遇着了个十二强赛,国人关注度毋庸置疑的高了起来,高兴之后就是紧张。对抗韩国532,3:2输了,刨去那个乌龙球,也是打平了的。按说结果也是不错的,可网友不满意啊,说武磊如果抓住机会,中国就不背一个输了,结果武磊脑袋被一些砖头招呼了。对阵伊朗还是打532,0:0平了。网友见好不容易能够十二强赛,都希望出线参加世界杯呢,这前个输后个平的,网友着急啊,就恨怕不能出线,把责任怪罪于高洪波的阵型上,怪罪于没有主攻上头,怪罪于武磊痛失机会上。
网友也是出于对男足的关心,有些也都挺有道理的,譬如@国足不抛弃不放弃 说的不能恐韩、不能没打就怯战。比如@我游我在 在他的帖子里说的这些话:个好的教练应该是根据自己的球员扬长避短,扬长在前,避短在后,手中有什么样的球员就指定什么样的战术。郜林完全有实力扮演前场核心的作用,如何围绕郜林做文章??如何发挥武磊影子前锋的作用?显然我看不到高教练在这方面的安排和心思。简单粗暴的使用武磊的速度快的特点,显然是建立在不够了解武磊的基础之上。
和伊朗对阵后,网友半场点评:
1,三后卫的布置必然牺牲了中场的硬度,组织不利,没有有效的进攻,除了张玉宁和蒿俊闵拿不住球,半场都是后卫大脚找前锋,本来打影子前锋的武磊倒变成了单前锋几乎半场看不到身影。
2,后防线打得太保守太紧张,三后卫平行站位是重大隐患,应该有个位置前移的盯人打后腰,伊朗队就20号一个前锋威胁很大,直接贴身紧逼干扰就行了,但是平行站位看似人数挺多但人家一个直塞就穿透了后防线---上半场两个直塞都是单刀球直接面对曾诚,这个隐患下半场应该果断调整。
3,整体阵型太靠后,被压缩到半场,伊朗中前场进攻人数并不多,三两个就可以形成有效进攻,拿球合理,路线清晰,更像一只欧洲球队。我们被压的太靠后了,后方线根本根本不敢压上去支持中场,532的阵型太憋屈了,武磊形同梦游。
对策:加强中场,要么打4后卫,把三中卫顶上一个当后腰支持中场,或者用跑动更积极地孙可小姜替下毫无威胁的武磊加厚中场,解放单箭头张玉宁突前。

球迷们对男足急得跟什么似的,争论最多的还是阵型不要用532,应该变阵便于进攻,因为想出线必须要拿分。其实我感觉问题不在阵型上,也不在主攻还是防反。主攻和防反不过是踢球的方式,也不过是制胜的方式而已,为何要局限踢球的方式,在这上面喋喋不休的。一个球队他适合踢哪种方式就踢哪种方式,他熟悉哪种方式就踢哪种方式。问题的关键在于能不能将这两种方式做好才是关键。532阵型是明显的防守,但是球员跑位灵活的话,中场有变的话,后防5个人员宽度调整,掉一个人上前,中场和后防之间的纵度也可以随时拉伸和压缩,需要加强哪一个方面,教练可以根据场上形势调整嘛。踢球的最高境界就是将攻和守完全额糅合在一起,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变成整体打成一片。变岸比较肯定冰岛队作战方式,他们把自己的工作百分百的完成了,毒怕球员在自己位置上的工作还打折扣。
摆大巴就那么臭吗?是中国球员前锋在他那个位置上的工作没做好,或者选择的人员不匹配。日本不就因为踢到摆大巴这块铁板在闹哈利改革这件事吗?不是摆大巴臭不是防反臭,是在这个过程中出现漏洞有人工作打折扣。防反做好了,功夫练深了,不怕任何人攻,主攻方再强,他体能总有跟不上的时候,防反在反攻的时候,做好接应、速度拉起来,不照样得分克敌制胜吗?主攻看似掌握先机掌握主动,其实防反可以肯定能够后发制人。主攻就象火一样看着激情四射,遇到山了除了烧得乌黑光秃秃的,最终就是熄火。防反是水,他柔他静,其中含了无穷变化。水遇见山可以从隙缝中穿过去,水绕着山形成了风景。防反就是在缝隙中生存。
当然在球赛当中,跟不同队踢,选择主攻和防反还是要有所变化的,不能一成不变,战术被人吃透也挺麻烦的,冰岛最后不是被法国破了吗?(累言一句,关键还是冰岛人体能消耗太大,如果冰岛还有另外一支这样的球队,法国也不一定就破得了,所谓胜败犹未可知。)有的球队就需要一开场就声势夺人在气势上压过他,那就先主攻拿一分垫垫底。变岸最想强调的就是灵活,球场上瞬息万变,球员发挥要正常、工作不能打折扣、要能够预判、能够策应、能够配合。教练临场指挥要能够根据变化做出回应,做人员调整战术修改。
变岸是个外行,踢球的事情就应该交给球员教练。我只是希望球迷们不要再执着于主攻还是打防反,因为这都是随时会改变的事,这仅仅是踢球的一个表现形式而已,只是因为防反目前适合中国队而已。我们球迷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支持教练用人和决定,因为他比我们专业、了解情况。至于高导这样做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用能否出线判断。万一结果不如人意,就当一回演练好了,为下一届铺底趟路,国足总要经历这种研判探索争执的过程的,那么下一届就不会为类似的问题说困扰了。

男足,我们不认输!

就有时候单刀到了球门线被边卫扑出,
就有时候抢到第一落点摆渡打在横梁柱,
就有时候身体对抗背了黄牌点球被人灌入,
就有时候禁区断球没人接应浪费了反攻那速度。
众人扼腕不去怒不想为之耽误下一步,
有没有人知道其中滋味我都不认输。
回到自己位置面对一波波攻势去做一剑封喉江山固,
他主攻的未得先机我防反的后发制人就把那乾坤主。
这足球场上瞬息万变不是每个状况都能机杼,
养我体能宽我胸腹把时审把势度。
不是谁都能激昂的生主攻如火遇山熄火满眼黑乌,
收叠起脾气防反是水遇山从隙缝中穿过山水形成景物。
前面主攻把防反撂倒在地后面防反把主攻翻覆,
这跌撞撞的人生起起伏伏我歌我渡我画图。
就有时候一身兵器当踌躇时候还被屠,
就有时候性情脾气被那个屋檐形势困缚,
就有时候你要对子人走单把才华辜负,
就有时候你倾囊种的树被人刨去建梁屋。
每每遇到此便不自苦一掷孤注,
傲气的胆气的提剑放破木筏行走江湖。
我做我看透生死变了招数糅合攻守看我破虏,
什么胜负什么荣辱在把人言鬼道除都动不了我心湖。

2016.9.16.

已有1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