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关键词:

诸葛亮三气周瑜!《虎啸龙吟》大玩司马懿三气诸葛亮

 时间:2018-03-01 19:59:59编辑:作者:变岸原创来源:
刘禅能跟朱元璋比吗?诸葛亮有刘备这个配置的时候,那是顺风顺水的啊。刘伯温辅佐朱元璋的时候,朱元璋手下那是人才济济,而到了刘禅的时候,诸葛亮手下没有什么人才了,要不然他不会用马谡(当然这是马谡自己非要去的,但诸葛亮还是有用人不当的责任的),致使街亭有失。而且诸葛亮手气的确背了些,火烧葫芦口的时候偏碰到了那阵雨,哎。这么说吧将诸葛亮和刘伯温的配置对调,让刘伯温去辅佐刘禅,他绝对没有诸葛亮那时候做的好,说不定以他性情,就象司马懿那样取而代之了。但如果诸葛亮辅佐的是朱元璋绝对会比刘伯温辅佐朱元璋做的更好。

一直以来盛传诸葛亮三气周瑜,《虎啸龙吟》却大玩了一把司马懿三气诸葛亮,颠覆三观啊。诸葛亮三气周瑜!司马懿三气诸葛亮?该剧是司马懿的传记,顶着主角光环,编剧替他说话,捧一下司马懿,着墨渲染我可以理解,可是通过踩一个捧一个就没意思了,连诸葛亮都没放过。剧情除了权谋政治斗争这个看点外(对于我们这不干这活的人来说的确是长知识),可在军事策略方面的较量就拙劣了一些,你看曹休、曹真、张郃哪一个都是久经沙场为将为帅的,事实上,他们是专业干这活的,司马懿是文臣,开始玩游戏时候生的很,根本没他们玩得好,可是剧中他们智商根本不在线,轻易的就被司马懿玩下线了。这么一说著书立说还是需要相关的职场体验啊。

13.jpg14.jpg
剧中诸葛亮比他们高端一些,可也是处处被克制的,甚至还演绎成了司马懿三气诸葛亮(虽然司马懿一口一个诸葛亮是天下奇才,可你司马懿却能三气诸葛,赢了诸葛亮,你不是比天下奇才更高么?编剧你让诸葛亮情何以堪?你让视民们情何以堪?)。在渭水河畔司马懿身穿女装,挤眉弄眼,手摆兰花指背诵出师表,诸葛亮被气得吐血倒地。这根本就是诸葛亮三气周瑜的戏码被编剧搬到司马懿和诸葛亮之间,诸葛亮身居相位,三分天下,总揽军政,什么没经历过,这点见识和气量没有?当初舌战群儒骂死王朗,玩过三气周瑜,这么容易被气到,看不破司马懿的伎俩?诸葛亮的计谋,司马懿看的清楚能够针锋相对,司马懿的盘算诸葛亮能看不明白,就无计可施?非要使用极端卑劣的方法,即便如此还被他司马懿给一拳捣回来了,到底谁是出招人啊?是诸葛亮六出祁山北伐过来的好不好,或者你是想说司马懿比诸葛亮更高明?编剧,你这分明是在侮辱诸葛亮。这是有史以来诸葛亮被侮辱的最惨的一部剧了。司马懿在三军对阵时候背诵《出师表》真的劣了,《出师表》千古名篇,读《出师表》不哭者不忠,感动了多少人,在那场合背诵《出师表》嘲讽诸葛亮?找死的吧,汉军听到了还不感动于心拼死效忠士气大振,不管不顾的掩杀过去?在剧中却演变成了司马懿拿来嘲讽诸葛亮,诸葛亮吐血摔倒。司马懿胜在他命比诸葛亮长,并不是能力比诸葛亮强,谁叫诸葛亮摊上那宝贝刘禅,活活给累死了。
诸葛亮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着,被人敬仰着尊重着,不是哪一个有些政治手段军事头脑玩弄阴谋诡斗的人可比的。说到这里我想起了刘伯温同志,有人总拿刘伯温和诸葛亮比较,刘伯温自己对诸葛亮也不服气,你是三分天下,我是一统天下,硬是打了几次擂,最后才心服口服。现在也有人因为这三分天下和一统天下认为刘伯温比诸葛亮强,我驳斥如下:
1.刘禅能跟朱元璋比吗?诸葛亮有刘备这个配置的时候,那是顺风顺水的啊(刘备也有不听诸葛亮时候,非要派关羽攻吴,结果弟兄三一起作伴下黄泉,蜀国就这样由盛转衰了)。刘伯温辅佐朱元璋的时候,朱元璋手下那是人才济济,而到了刘禅的时候,诸葛亮手下没有什么人才了,要不然他不会用马谡(当然这是马谡自己非要去的,但诸葛亮还是有用人不当的责任的),致使街亭有失。而且诸葛亮手气的确背了些,火烧葫芦口的时候偏碰到了那阵雨,哎,就是这场雨格外坑爹,让他有感于天意不在汉了,才会加重病情的吧。这么说吧,将诸葛亮和刘伯温的配置对调,让刘伯温去辅佐刘禅,他绝对没有诸葛亮那时候做的好,说不定以他性情,就象司马懿那样取而代之了,嗯,那是变成了刘伯温一,司马懿二还是司马懿一刘伯温二?那司马懿就可以理直气壮的跳起来说:“游戏大家都是这么玩的,凭啥他曹操刘伯温做得,我就做不得?”刘伯温从此也就升级成霸主枭雄了,而不仅仅是谋士了。但如果诸葛亮辅佐的是朱元璋绝对会比刘伯温辅佐朱元璋做的更好,说不定就是提前多少年一统呢,起码百姓少吃多少年苦,有诸葛亮辅佐,朱元璋反腐倡廉会容易的多吧,也不至于以失败告终。
2.诸葛亮有2篇《出师表》,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岳飞有两篇《满江红》,有精忠报国,他刘伯温有什么?刘伯温即使有才,可他感动不了人,人们对他的经历看过就看过了,如同看小说一般,主角的精彩跟读者没半毛钱关系,没有人会记得他什么,毕竟他没惠泽于百姓啊。
3.说一个最有力无可驳斥的事件,刘伯温是被朱元璋毒死的。呵呵,我想说刘伯温你的头脑你?计策呢?怎么就保护不了自己,皇家本是凉薄人,不知道功成身退?真正的大才就应该是范蠡那样,战时或身居庙堂可以安邦定国,江湖之远可以自己发家致富,人还著书立说,有个《陶朱商经》。可他刘伯温最后还被朱元璋给杀了。话说朱元璋为什么要杀刘伯温呢,是因为刘伯温的能力专长只在权谋和政治斗争方面(就因为有能力还不韬光养晦、内敛,还那么高调,呵呵),是那个只会打天下不会治天下的,在发展经济富足百姓方面并不行啊,朱元璋为了孙子还不咔嚓你没商量。反观诸葛亮则不同,是军事政务两手一起抓,两手都硬,很会抓经济,重视百姓民生,发展农业生产,还发明了许多农具,是真正的心系百姓,为求和平一统,并不是某些人奔着自己名利行为的。历史记载虽连年征战,六出祁山,但蜀国的农业和经济并没受损,百姓依然能够安居,这是多么大的能力,千古有几人能够做到?哪个国家战争不是怨声载道百姓吃苦?
诸葛亮为国为民,而在《虎啸龙吟》剧中变味了,百姓厌战,而诸葛亮穷兵黩武,你看司马懿两口子的对话:“你们为什么就不能约定停战,都养养百姓?”编剧这是在传递啥呢(司马懿说:“因为他老婆太丑,不想待在家里。”搞没搞错啊,诸葛亮娶的老婆可是很有才的,是互相欣赏才结合的,夫妻琴瑟和鸣的,不是你司马懿在编剧笔下才待自己老婆好的,做给人看的家庭美满,其实是斗完敌人斗儿子)?丫的,魏国有九州半,蜀国只有益州,你见过哪个小国敢跟大国戗声的?还穷兵黩武?难道他诸葛亮是贪功好权为一己之名利?那他怎不取而代之?还把自己熬得油尽灯枯?是“今南方已定,兵甲已足,当奖率三军,北定中原,庶竭驽钝,攘除奸凶,兴复汉室,还于旧都”,并不是强抓壮丁,民不聊生,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求自保,以攻代守,所谓王业不偏安,汉贼不两立,如果他不北伐打过去,未雨绸缪,魏国强大,蜀国是迟早会被魏国灭亡的。诸葛亮的良苦用心编剧是一句未提,笔墨全用来洗白司马懿了。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热血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变岸情商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用力生活

狠寒毒冷谁又起?想檐下挂冰更近尺。叹百年之身诚不易,拼...

扬帆兔年

驾猛虎赶路,后游龙拥护。快过离箭犹情激,三尺神明都知义...

斯夜长长

雨过阴云久,叹阳关道上行人少。烟花一堆连手放,斯夜长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0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Copyright©2008-2013 By www.jzread.com All Rights Reserved